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长三角成立智慧城区合作发展服务联盟

2018-08-28 09:37:14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上海8月27日电(记者李荣)长三角地区近日在沪成立智慧城区合作发展服务联盟,以提升长三角城市的整体“智慧度”。

  据了解,联盟将利用成熟的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整合专家、企业等社会资源,服务长三角城市的智慧城区建设,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协同发展。

  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办公室主任姚新认为,形成专业化服务联盟,是长三角城市一体化合作的一种新途径。在推动区域内智慧城区和“互联网+政务”的建设中,联盟的服务平台不仅可以提供咨询和资源的支持,推动重大项目的引入,而且将参与智慧城区相关制度、标准规范和人才培养等发展环境的建设,汇聚长三角区域在智慧城区建设中产生的优秀案例,通过总结提炼形成成熟产品或建设标准,使之成为一种示范。

  长三角智慧城区合作发展服务联盟以后每年将定期发布《长三角智慧城区建设发展报告》,反映长三角智慧城区的发展现状,进而形成评估体系,评估未来发展趋势。同时,启动设立智慧城区建设成果共享库和问题需求库,收集、整理和发布相关信息,帮助长三角城市解决实际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促进供需对接。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