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以色列主流媒体负责人代表团到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

2018-08-28 16:01: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刘征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以色列主流媒体负责人代表团访问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摄影 陆琲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钟晓敏  摄影 陆琲嘉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玥):8月27日,以色列主流媒体负责人代表团来到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访问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并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钟晓敏等领导进行了座谈。以色列代表团了解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筹备情况,双方就中以两国经济贸易合作与发展等情况进行了交流。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将于今年11月5日-10日在上海举行,这是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钟晓敏向代表团介绍,本届进博会由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企业商业展和虹桥国际经贸论坛构成。其中,虹桥国际经贸论坛包括开幕式和三场平行论坛,将就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等内容进行讨论。国家展将展示各国贸易投资领域有关情况,以色列也是参展成员之一。而企业商业展的展览面积有27万平米,将会有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家企业参展。钟晓敏特别提到,目前以色列企业的参展面积已经超过了500平米,展区涉及智能及高端装备、食品、医疗等领域。

  对此,以色列代表团表示,中国与以色列优势互补,近年来在经济、创新上的合作一直在不断向好发展,以色列的发展成果能够在进博会这样专业且国际化的平台上进行推介,将会对以色列的企业乃至整个行业未来的发展大有益处。

  以色列代表团对企业商业展参展商的参展方式及要求表示非常关注。钟晓敏介绍说,本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的参展商既有各个国家指定的官方代理企业,也有很大一部分是自行报名参展的企业。她说:“随着进博会宣传力度的加大,报名参展的企业数量不断增多,使展位‘一位难求’。一些不能参加本次展览的企业已经报名参加第二届进博会,截至目前,这样的企业数量已达到了几百家。”

  《今日以色列》报外事采访高级记者埃雷兹·林表示,进博会的举办,将给企业带来难得的发展良机。他认为,对企业来说,除了推介商品、签订销售订单外,更重要的是能够在进博会这个全球化、市场化的平台上展示自己,寻求更好的发展;而对采购方来说,这也为他们提供了更加多样的选择。以色列《国土报》人事管理部主管卡罗琳娜·兰德斯曼则表示,她了解到此次展览对一些来自不发达的国家的企业给予了一定的优惠,这真正体现了中国邀请世界各地企业参展的诚意,以及中国支持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的决心。

  在谈及如何看待本届进博会的举行时,以色列总理府新闻办公室外国媒体处处长罗恩·帕兹与钟晓敏副局长一致认为,除了推广产品、促成交易外,通过国际化的平台,与各领域人才交流、合作,也为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提供知识和技术方面的支撑,这将是本届进博会更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目前首届进博会媒体注册网站已经开通了采访报名,钟晓敏表示,期待本次访华的以色列主流媒体负责人届时能够来到现场,感受并报道进博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以色列代表团团长、以色列交通广播前台长、知名政治评论员亚隆·德克尔  摄影 陆琲嘉

  本次代表团团长、以色列交通广播前台长、知名政治评论员亚隆·德克尔对中国举行进博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中国有着庞大的市场和强大的实力,本次访华也让我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国经济发展速度之快。不仅如此,中国还拥有着将经济金融与它独特的文化和悠久的历史相结合的能力。如今,中国搭建了进博会这一平台,必将对世界经济的发展、文化的交流起到促进作用,我期待在这个平台上看到以色列近年来在经贸、文化等各方面的发展成果,也非常荣幸以色列能够参与其中。作为媒体人,我们也希望为进博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

  以色列代表团团长、以色列交通广播前台长、知名政治评论员亚隆·德克尔(左)向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钟晓敏赠送礼物。摄影 陆琲嘉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