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开幕

2018-08-23 09:29:36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尹红燕

  本报讯(记者 路艳霞)8月23日,第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开幕,北京市副市长王宁出席并讲话。

  本届图书节由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广电局、顺义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改革铸就新时代 书香献礼新征程”为主题,通过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出版高峰论坛、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活动、名家大讲堂、大运河歌曲征集颁奖、北京国际童书展以及近百场各类新书发布活动,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首都新闻出版业取得的成就,更好地诠释“北京故事,世界表达”的文化内涵。

  图书节现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出版物展区、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出版物展区、大运河文化主题展区、音乐文化与技术融合展区、数字科技融合图书展区、实体书店特色活动展区、中国原创童书插画展区、出版成果主题展区、网络文学主题展区亮点纷呈、精彩不断。其中数字创意互动活动吸引了观众的热情参与,通过感受AR、VR、全息投影、3D投影、大空间定位、大屏互动、人工智能等技术,观众们了解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成果,并身临其境地感受了辽宁舰、蛟龙号、天宫二号等国家工程。

  本届图书节还以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吸引更多读者深度参与,王蒙、刘慈欣、祝勇、陆天明将在名家大讲堂开讲。图书节将于8月26日落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