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非遗博览会9月济南开幕 线上线下同办展

2018-08-22 09:28:06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尹红燕

  本报讯(记者 韩轩)作为国内非遗领域最大的全国性节会活动之一,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将于9月13日在济南开幕。本届博览会将通过展演、展示等多种形式,让非遗走近大众,并同时在线上办展,让全国各地的非遗爱好者可以线上观展。

  据文化和旅游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中国非遗博览会的主题为“活态传承、活力再现”。主展馆在布局上打破常规,按照传统工艺展览项目,分成了织绣印染、陶冶烧造、编织扎制、制茶酿造、印刷刻绘等八个主题,观众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有针对性地选择。

  除了展演、展览板块外,本次非遗博览会还有比赛、体验和论坛板块。比赛板块中,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位传统工艺传承人和从业者,将现场展示草柳藤编织、剪纸、泥面塑、陶瓷成型、金属锻制(银器、铜器)、刺绣等传统工艺类项目。在互动体验区,参观者可以在传承人的指导下,创造独一无二的作品,让非遗融入现代生活。

  本届中国非遗博览会大量使用互联网和音视频技术,线上线下同时办展。博览会官方网站会进行非遗产品、传统工艺制作流程、非遗传承人故事等直播,还将与电商平台合作,将零售、统售、网售有机结合,满足观众的购物需求。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