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六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全面启动

2018-08-21 18:59:5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国际在线消息(实习记者 由荟圆):2018年8月21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共同举办了第六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董殿毅、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关宇、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野霏、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于平等领导出席发布会,并介绍了本届惠民文化消费季的总体情况和重点活动。

  第六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全面启动

  北京市文资办副主任董殿毅(中)介绍第六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活动总体情况  摄影 由荟圆

  本届消费季以“乐享文化 惠美生活”为年度主题,围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等重大事件,北京冬奥会、北京世园会筹备等重要工作,遵循减量集约的发展理念,持续打造北京文化消费品牌榜、北京文创产品交易会等核心自主品牌。

  董殿毅表示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从2013年创设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累计实现直接文化消费589.1亿元,形成了“文化惠民贯穿、自主品牌引领、板块活动支撑、空间载体拓展、区域协同联动”的内容体系。同时提出一核引领、两翼驱动、三地协同、全国辐射的总体思路,即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科技、金融带动文化消费,探索京津冀三地文化消费一体化,发挥北京文化消费全国示范引领作用。

  第六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全面启动

  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关宇(中)答记者问 摄影 由荟圆

  关宇谈到,以“艺术滋养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8“中国(北京)演艺博览会”将于9月5日至11日在京举办。首届博览会将聚焦改革开放40周年,充分整合中央和地方演艺资源,设置展览交易、主题峰会、剧目展演、演艺城区、开闭幕式及颁奖盛典五大活动。其中展览以回顾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演艺产业的发展为核心;主题峰会以“改革开放40周年演艺研讨会”为主论坛,聚焦国家文化发展战略,聚焦演艺行业重点领域,聚焦国际市场前沿动态。

  第六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全面启动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野霏(中)发表讲话 摄影 由荟圆

  王野霏提及,2018年8月22日-26日,第二十五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暨第十六届北京国际图书节将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顺义)继续举办,为出版界和读者奉献一场版权贸易和全民阅读的盛宴。

  据介绍,本届消费季重点推出了20场大型精品展会,30场文化主题活动,组织300场低票价演出和5000场电影惠民。在这次活动中,积极推动传统街区特色小镇升级,重点提升朝阳三里屯文化新生、台湖演艺小镇创新发展、举办文创市集等活动打造一批能够彰显北京城市文化的文化消费场所。同时,还积极鼓励并组织一些文化企业下乡进村走社区,把文化惠民在区域上普及到北京偏远郊区,在人群方面覆盖更多儿童、老人及残障人士,让他们也参与消费,享受文化。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