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五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在津开幕 800件作品多角度讲述“中国故事”

2018-08-21 09:33:58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天津8月20日电(记者周润健)“无言的战友”“我的姐姐”……“讲中国故事——第五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天津站19日在天津美术馆开幕。

  “架上”指架上绘画,“架上连环画”较过去为印刷品而作的连环画有形式上的区别,其画幅较大,整体、视觉效果更加明显,在内容和内涵上,提倡深入性和精致化。

  记者了解到,“讲中国故事——第五届全国架上连环画展”是自2007年中国美协连环画艺委会首次提出“架上连环画”的概念以来,以学术品牌展的规模和品质面向全国征稿、评选和巡展。

  本届展览共征集到参展作品876组、7008件,绝大多数作品都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中华大地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以及对当下现实生活的感怀和热爱,其中所蕴含的家国情怀,也充分体现了民族血脉的源远流长、生生不息。经过中国美术家协会指定专家组的初评和复评,最终有100组、800件作品入选并参加全国巡回展览。

  本次展览为全国巡展的第五站,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国美术家协会连环画艺委会、天津美术馆承办,展览主题为“讲中国故事”。

  展览中与100组入选作品同时展出的还有沈尧伊等11位连环画名家的特邀作品,这些作品以醇厚的艺术韵味为展览增添了学术上和文化上的魅力。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至本月29日,之后将赴北京、沈阳等地继续巡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