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8年北京少儿曲艺比赛圆满闭幕

2018-08-20 14:48:1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2018年北京少儿曲艺比赛圆满闭幕

  荣誉“2018北京少儿曲艺比赛”一等奖选手领奖合影(摄影 杨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宾):“2018北京少儿曲艺比赛”于8月15日至17日,在北京市东城区第二文化馆举行。三天的比赛中,孩子们可爱有趣的表演不仅让这个舞台充满了欢乐与掌声,也让大家看到了北京曲艺的未来与希望。

  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北京、天津、重庆、河北、河南、内蒙、新疆以及香港和台湾等16个省市区报送的作品共计251个,涵盖相声、快板、双簧、评书、山东快书、牛骨数来宝、单弦、北京琴书、梅花大鼓、京韵大鼓、西河大鼓等十余种曲艺形式。在决赛中,通过现场激烈的角逐和严格的评审,共确定了一等奖15个,二等奖25个,三等奖40个,新苗奖32个,园丁奖36个,优秀组织奖11个,组织奖27个。

  2018年北京少儿曲艺比赛圆满闭幕

  荣获“2018北京少儿曲艺比赛”一等奖的选手展演相声(摄影 杨宾)

  本届大赛节目形式虽多,但还是“说的多唱的少”。鼓曲节目,因受孩子们自身嗓音等条件,还有乐队伴奏等实际困难的限制,学习演唱的孩子数量一直偏低。今年,在各学校、培训机构、辅导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鼓曲节目不仅数量较去年有所增加,演唱水平也明显提高。同时,在各方的积极协调下,越来越多的专业弦师志愿加入了为小选手们担任伴奏的队伍。

  2018年北京少儿曲艺比赛圆满闭幕

  荣获“2018北京少儿曲艺比赛”一等奖的选手展演单弦(摄影 杨宾)

  北京少儿曲艺比赛是北京市文联、北京曲协的一项常规活动,自2013年起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2017年,此项活动正式列入《北京市落实<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实施方案》。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