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百万元奖金求创意 2018首届中国·长沙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2018-08-16 09:3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长沙8月15日电(记者 邓霞)8月15日,2018首届中国·长沙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在长沙正式启动,并面向社会征集以“长沙文化元素”为主题的文化创意设计产品及动画设计产品。大赛设置了专业组、大学生组和中小学生组三个类别,总奖金高达100万元。

  此次大赛由长沙市人民政府指导,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国家级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主办,已纳入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度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服务能力提升计划支持项目”。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厉江华表示,近年来,长沙先后被评为“世界媒体艺术之都”“东亚文化之都”,在这些金字招牌的带动下,文化企业加速集聚,文化产业不断提升,文化氛围更加浓厚,长沙已经成为全国重要的文化创新、运营、交易、体验中心。为进一步活跃长沙的文创氛围,激励广大文化创意工作者的创作热情,经长沙市政府研究,决定举办“2018首届中国·长沙文化创意设计大赛”,时间是2018年8月至2019年6月。

  据介绍,大赛征集作品包括两类:文化创意设计产品及动画设计产品。文化创意产品设计要求任意选取长沙市内文化元素,自行确定类型、品种、功能等进行设计,作品要充分挖掘长沙地域特色文化,易于推入市场进行销售和流通,成为特色文化商品。此外,文博文物旅游单位和文创企业还可通过大赛平台,向参赛选手发布私人定制需求,并购买获奖作品版权。动画设计则要以能够表现长沙的历史、文化、社会生活等内容的小故事为剧本创意基础,创作出3-5分钟的动画作品。

  参赛作品征集时间截止到2018年12月31日,参赛者可以通过长沙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管委会官网报名并上传作品。

  2019年1月至2月,主办方将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方式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同时为进入网络投票的作品开展版权登记服务,保护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2019年3月至6月,大赛还将进行阶段性或长久性展览展示、颁奖及高峰论坛、版权和产品交易平台建设。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