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粤港澳大湾区深港青年交流周启动

2018-08-16 09:2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深圳8月15日电 (郑小红 谢甜甜)22名来自香港的青年,未来一周将参加2018“粤港澳大湾区深港青年交流周”(简称“交流周”)活动,包括在深圳体验深圳高科技城市的魅力和内地不同行业的职场实况,了解香港青年在深圳创业的情况,与深圳本地青年展开文化、体育等方面的交流,并藉此了解粤港澳大湾区的未来前景和发展方向。

  由大公网主办,深圳市青年联合会、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等近十家香港和内地的青年团体参与协办的此次“交流周”启动仪式暨“粤港澳大湾区‘创’时代—青年力量”主题论坛(简称“主题论坛”),15日在深圳青年广场举行,8个香港青年团体、超过80位香港青年参加。

  深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韩望喜致辞时表示,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是粤港澳融合发展的升级版,为粤港澳带来了新机遇。2018年,深圳将加快建设全球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携手香港落实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同时,深圳将为更多香港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支持。

  《大公报》董事、大公网总裁林学飞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既为香港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机遇,也为香港青年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深圳毗邻香港,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核心区,更是香港青年就读、就业和创业的热土。交流周就是为了让香港青年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内地找到施展才华的大舞台,助力香港青年圆梦大湾区。

  香港青年们表示,希望透过这次交流,深入认识了解内地,从中吸收更多的知识,帮助将来就业,也希望了解香港人在内地工作的机遇以及困难,从而作出自我调整。多数香港青年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将是香港青年人一展所长的舞台,希望能把握这次交流机会,将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大局。

  当日举行的主题论坛,邀请香港与深圳政商学界名流翘楚,以凝聚新共识为前提,探讨和激励香港青年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15日下午,部分香港青年团体代表、香港电商联会还受邀参观了位于惠州的潼湖科技小镇,香港青年新创见、香港群策汇思还将潼湖科技小镇作为其在粤港澳大湾区的青年创业实习基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