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张家界武陵源文化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拉动旅游消费

2018-08-15 09:5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湖南新闻8月14日电(通讯员 王建军 邓茵)8月14日,2018黄龙音乐季声乐艺术周在武陵源黄龙洞哈利路亚音乐厅开幕,吸引了来自北京、广东、上海等30多个省市的数千名选手报名参加学习和比赛。本届声乐艺术周设立195个奖项、126万元艺术发展资助金。

  前来参加黄龙音乐季的黑龙江游客王先生说,孩子有音乐天赋,又一直热爱声乐,这次全家4口专门来张家界参加黄龙音乐季声乐艺术周,不仅要参加比赛,还将参加张健一、王威等声乐大师班学习,近距离感受赵季平大师音乐会的魅力。“8天的时间,又要旅游又要学习,很紧张,也会花不少钱,但是机会难得,很值!”

  在武陵源景区门票站,两名来自广东的皮划艇“铁粉”正排队前往武陵源景区参观。他们说,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青年锦标赛即将举办,他们特意提前2天来张家界,先参观世界自然遗产,再观看皮划艇激流回旋比赛。

  张家界武陵源区区长郑小胡介绍说,黄龙音乐季、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青年锦标赛等精彩的文化体育活动为武陵源神奇的自然山水增添新的魅力,吸引了大量的海内外游客参与。仅今年8月,武陵源的旅游接待人次,就在往年高基数旅游接待的基础上,同比增长18%左右。

  张家界市政府副市长邹菊芳表示,文化是旅游的根和魂,结合张家界神奇的山水和独有的自然条件,举办黄龙音乐季,以及皮划艇激流回旋等国家级体育赛事,极大地推动了张家界文化、体育与旅游的融合,提升了张家界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还拉动和提升了旅游消费水平,成为张家界实施“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的生动案例。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