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8NBI夏季创新峰会全时获2018中国零售消费创新20强

2018-08-15 17:00:58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李玥

  以“与创新节律同步”为主题的2018NBI夏季创新峰会于8月8日-9日在北京召开。全时便利荣获2018中国零售消费创新20强,同期获奖还有的还有盒马鲜生、喜茶、言几又书店等19家企业。

2018NBI夏季创新峰会全时获2018中国零售消费创新20强

  《2018中国零售消费创新20强》评选的诞生,由活动举办方品途集团从运营数据、资本引力、数字影响与模式创新四大维度对中国零售消费创新企业进行评估评出,其评选维度具体包括:

  运营数据:从用户规模及营收增长等角度对零售消费企业的规模及成长性进行评估。

  资本引力:从企业估值及融资金额等角度对零售消费企业的资本青睐程度进行评估。

  数字影响:从社交媒体订阅数及搜索热度等角度对零售消费企业的数字化影响力进行评估。

  模式创新:从战略定位、商业模式等角度对零售消费企业的创新性进行评估。

  最终,全时便利与盒马鲜生、7FRESH、每日优鲜、喜茶、言几又等优秀企业共同当选。

2018NBI夏季创新峰会全时获2018中国零售消费创新20强

  作为唯一入选的便利店企业,全时便利在多个维度上一直处于行业领先位置。在规模上,全时便利一直稳居北京市场第一位置,在竞争激烈,且一直有发展瓶颈的北京市场,保持这样的成绩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其背后的运营能力和完整的产业链支撑,一直是行业关注的焦点。

2018NBI夏季创新峰会全时获2018中国零售消费创新20强

  在数字影响力方面,全时便利在今年上半年,凭借在一些综艺节目的植入露出,以及与《创造101》、《街舞有鲜番》、《中华好诗词》等热门综艺节目的合作,充分利用粉丝经济效应,成为年轻消费群体中的知名便利品牌,频频登上各类社交媒体的热门搜索位置。

  在模式创新方面,全时在确定规模领先地位后,大力开展自有产品研发及自有IP打造,打造出中国便利店的第一个企业卡通形象全力猫,并将全力猫应用到全时自有品牌产品中,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此次峰会的消费创新专场上,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在解读新商业思维中也指出,零售消费3.0的本质是基于认知升级的一种表达。在零售业态正在成为一种内容形态的过程中,每个人都应该是IP的加速者、孵化者。这也再一次佐证了全时深耕自有品牌,打造独立IP的前瞻性。

2018NBI夏季创新峰会全时获2018中国零售消费创新20强

  中国新零售市场极其庞大的市场前景以及创新趋势,为全时便利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发展空间。在中国经济和新零售创新发展的新时代,全时将继续坚持创新、开放的理念,携手同业,与合作伙伴一起创造更多价值,共同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利的消费体验,推动行业不断向前发展。

  2018NBI夏季创新峰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基金投资人、企业家、优秀创业公司CEO、知名媒体人和思想领袖5000多人齐聚,峰会上,与会嘉宾探讨商业领域的发展规划和创新趋势,并持续关注科技前沿、零售消费、泛文娱、大健康、教育、旅游等10大领域。

  除了主论坛,品途集团还举办了新企业服务的“做局”与“破局”、人工智能商业应用的黄金比例、奔向零售消费3.0时代、新政策环境下的大健康创新、内容大爆发下的文娱产业升级以及NBI科创大赛等六个专场论坛,分别从以上六个领域,对当下的行业现状做个分析和总结。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