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冯静工作室成立暨远征南极POI点发布会圆满举行

2018-08-14 17:22:19  来源:北国网  编辑:李玥

  “为生命开路,为梦想远征”。由和光文化传媒(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北大校友会协办的“冯静工作室成立暨远征南极POI点发布会”,于2018年8月12日上午10时在北京红楼藏书楼圆满举行。

  冯静工作室成立暨远征南极POI点发布会圆满举行

  著名80后探险家北大毕业的才女冯静,继2018年初成为首位挑战南极点成功的华人女性之后,2019年她将再度出发,远征南极大陆几何中心POI(Pole of inaccessibility)。主办方和光文化传媒(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兴田认为,弘扬冯静远征的科学和人文精神,传播科学探险文化,有助于激励新时代中国人的民族士气和爱国情操,冯静徒步远征南极的壮举在不断证实自我价值的同时,也证明中华民族追求梦想的坚韧意志与强大力量。李兴田表示:和光文化传媒将全力支持冯静陆续实现远征计划,为了建立适当的工作机制,和光文化传媒宣布建立冯静工作室,以及附属于冯静工作室的“科学探险文化研究院”。

  冯静工作室成立暨远征南极POI点发布会圆满举行

  和光文化传媒(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何岸先生作为冯静工作室主要负责人。正式宣布冯静出征,并简要介绍了冯静新远征计划的具体内容和相关准备工作。

  冯静工作室成立暨远征南极POI点发布会圆满举行

  冯静此次远征的POI点不同于已经有很多人士以不同方式到达过的地理意义上的南极点,是几何测量意义上的极点。继前苏联人在1958年标定POI之后,至今全世界只有过三次以此为目标的远征行动,共有7名男性依靠风筝滑雪的方式抵达该点。冯静远征POI成功后,将成为世界上首位以越野滑雪的方式,完全依靠自然体力抵达POI的女性探险家。目前冯静每天都为新的出征进行身体和心理的各种准备。从8月份开始,冯静将要在专业指导下,接受超常规的密集型训练,同时还要承受巨大的心理压力。

  冯静工作室成立暨远征南极POI点发布会圆满举行

  冯静远征南极的导师、英国著名探险家Paul Landry(保罗·兰德里)在视频中称赞:“冯静是我的客户中最努力的一个人”。中国探险界名家,已经单人骑行到达过147个国家的李跃中先生在发言中称赞冯静挑战身体和心理极限,实现梦想的勇气和毅力。中国文化报周刊部负责人、文化学者杨晓华在演讲中梳理了探险文化和人类文明发展之间的互动关系,并以近现代以来中国探险事业和民族复兴历程的历史和逻辑关联,说明冯静远征南极的深层文化意义。北京大学校友会代表李存峰老师阐述了冯静远征梦想和北大精神气质的内在一致。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友会代表金瑞,代表学院对冯静的远征之行表达了深情祝福。

  冯静工作室成立暨远征南极POI点发布会圆满举行

  据悉,新成立的冯静工作室探险文化研究院将以著述翻译和出版、项目研究、论坛举办、公益推广等多种方式传播科学探险文化,激励社会正能量。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