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朝阳依托“海外学人创业大赛”网罗全球人才

2018-08-13 10:15:47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电(记者鲁畅)日前,历时三个月的2018“海外学人创业大会”(OTEC)创业大赛在北京朝阳迎来全球总决赛,从13个国家800余个项目中脱颖而出的12个项目进行激烈角逐。创业大会上,6位诺奖得主、4位两院院士以及众多高新技术领域、创新创业领域的“大咖”齐聚一堂,带来最新科研成果,与企业进行对接转化。

  2018“海外学人创业大会”创业大赛参赛项目涵盖消费文娱、产业升级、数据智能、医疗大健康、能源环保等领域。最终,来自北京赛区专注企业保险定制与创新车险的“朋友保”项目获得总冠军。记者获悉,冠军创业项目将获得价值100万元的服务包。其他符合条件的优秀创业项目不仅可以获得朝阳区“凤凰计划直通车”的创业补贴,还可以获得朝阳区提供的一系列服务。

  据介绍,为了更好地营造国际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结合朝阳国际人才社区建设,朝阳区专门成立国际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打造一个具有300个工位的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港,对入围OTEC创业赛全球总决赛的项目以及其他17个境外分站赛冠军项目、国内优胜项目免费入驻孵化加速,免费登记注册地址。

  2013年以来,北京朝阳海外学人中心每年举办“海外学人创业大会”,六年来共吸引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8万名创业者、4000个优质创业项目,并有400多个项目分别获得不同轮次的投资。今年,为了积极响应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目标,OTEC创新峰会特别增设“诺奖成果转化高峰论坛”,特邀6名诺奖得主来到朝阳,与企业进行交流对接,实现成果转化。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