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郑州打造“网上丝绸之路” 敲开“买全球、卖全球”之门

2018-08-13 15:08:1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赵滢溪

  (郑州第三篇推稿)郑州打造“网上丝绸之路” 敲开“买全球、卖全球”之门

  郑州中大门保税直购体验中心是郑州建设的跨境电商重点项目,以“买全球,卖全球”为宗旨,为消费者引进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上万种原装商品。 摄影 薛宁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胜兰):郑州不仅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也是历史上著名的商埠,至今仍是中国中部地区重要的物资集散地。作为目前中国普通铁路和高速铁路网中唯一的“双十字”中心,地处中原的郑州,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如今,郑州正依托中欧班列(郑州)及郑州—卢森堡航线,不断创新网购保税服务模式和监管服务方式,搭起郑州至全球的“网上丝绸之路”,将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中国商业理念带向世界。

  近年来,郑州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从2012年郑州成为中国首批跨境电子商务服务试点城市,到2016年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获批,“郑州模式”的跨境E贸易敲开了“买全球、卖全球”之门。据郑州海关发布消息,自郑州跨境电子商务试点正式运行至今,郑州海关累计验放跨境电子商务进出口清单超过2亿单,商品总值突破200亿元,以跨境电子商务为主要依托的“网上丝绸之路”逐渐成型。

  郑州跨境电商成为郑州对外开放发展新名片,独创的跨境电商“B2B2C”模式,既实现了税收征管、贸易统计、质量追溯等监管,又降低了物流成本、提升了物流速度,达成政府、消费者和电商等多方共赢。河南保税物流中心是郑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核心区承建单位,该中心内的O2O跨境自提馆,是目前中国唯一一个实现跨境电商保税商品现场提货模式的场馆。通过O2O现场自提零售订单跟踪系统,消费者现场下单之后,系统后台会实时向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推送消费者的订单、物流单、支付单这三单信息,根据监管要求,监管部门进行审单、查验、放行,消费者即可现场把商品拿走,整个过程平均需要两分钟左右,真正实现了消费“全体验”,跨境购物“即买即提”。

  此外,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已在俄罗斯、比利时、美国、匈牙利、澳大利亚、德国、新西兰7个国家进行了海外仓建设,推动了跨境电子商务发展外贸商业模式的创新,实现外贸稳增长和优化升级,为郑州跨境电商“卖全球”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年9月28日世界贸易组织(WTO)于日内瓦举办的2017公共论坛上,河南保税集团参会代表发布了《郑州模式:E国际贸易—中国解决方案》报告。郑州跨境电商发展响彻国际舞台,在国际舞台上唱响“中国声音”,并为国际贸易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