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21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主打“中国概念”

2018-08-10 09:04:27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尹红燕

  本报讯  (记者苏丹丹)记者近日从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基金会获悉,第21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将于10月12日至26日在北京举办,届时将为广大乐迷集中呈现21场精彩演出和13场公益活动。

  本届音乐节以“我们不一样”为主题,在节目策划上作了诸多尝试和变化。“中国概念”是音乐节近些年来倾力打造的板块,本届音乐节将为“中国概念”注入新的内涵,将华人导演陈士争的两部作品搬上音乐节舞台,其中,根据同名京剧改编创作的作品《霸王别姬》将在10月12日开幕式演出中亮相,音乐剧场作品《赵氏孤儿》也将实现其“亚洲首演”。音乐节将这两部作品作为“姊妹篇”呈现,希冀在“中国概念”主题下进行深层次探索,尝试打破传统古典音乐的风格壁垒。作为音乐节核心演出内容的歌剧板块,将以更加新颖、前卫的姿态与观众见面,《奥菲欧》《消失人的日记》《切肤之痛》3部作品均为新锐之作或者根据经典名作改编的新作。交响乐演出板块也颇具亮点,继去年推出9部交响曲全集系列音乐会后,今年将呈现贝多芬的5首钢琴协奏曲音乐会,还将以两台交响音乐会纪念世界著名指挥家、作曲家伦纳德·伯恩斯坦诞辰100周年。

  本届音乐节演出阵容强大,英国爱乐乐团、瑞士苏黎世市政厅管弦乐团,指挥家艾萨-佩卡·萨洛宁、帕沃·雅尔维,钢琴演奏家克里斯蒂安·齐默尔曼、鲁道夫·布赫宾德、卡蒂雅·布妮雅什维利、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等一批国际知名乐团和音乐家将亮相。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