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福建泉港“小候鸟”过别样暑期:品海丝文化 听文化讲座

2018-08-10 09:40:06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玥

福建泉港“小候鸟”过别样暑期:品海丝文化 听文化讲座

“小候鸟”与家长一起体验福船制作。

  人民网泉州8月9日电 9日,由福建泉州市泉港区总工会、峰尾镇工会联合举办的“小候鸟——峰尾古城海丝文化体验行”亲子活动火热进行。本次活动为期三天,通过邀请辖区130多户外来工家庭一起体验福船制作、参观峰尾古城、欣赏北管音乐、参加沙滩趣味竞赛等一系列活动,让广大外来工与前来探班的“小候鸟”,增强对第二故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的同时,进一步增进的彼此间的情感交流,共同度过一个丰富多彩、印象深刻的别样暑期。

  据悉,泉港区峰尾镇是泉州海上丝绸之路的组成部分,素有“海滨邹鲁”之称,是闽南著名的渔乡、侨乡和文化名镇,辖区现有义烈庙、圭峰塔、卢琦故居、北管乐坊等25处历史人文古迹,为泉州市首批闽南文化生态保护示范区展示点,其中的“北管音乐”和“水密隔舱福船制造技艺”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林弘梫 詹托荣)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