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节拍·冬奥时间”冬奥宣传系列活动在中华世纪坛启动

2018-08-09 09:5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北京新闻8月8日电 (记者 尹力)2018年8月8日是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十周年纪念日,冬奥会也在今年进入“北京时间”。“北京节拍·冬奥时间”冬奥宣传系列活动于当日正式启动,北京冬奥宣讲团成员在中华世纪坛的世纪钟前共同敲响奥运钟声。 

  成功申办冬奥会后,北京成为了世界上唯一一个既举办过夏奥会,又将举办冬奥会的“双奥城市”。“北京节拍·冬奥时间”冬奥宣传系列活动由北京市海淀区委宣传部、中华世纪坛艺术馆主办,获得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支持。 

  据主办方介绍,“北京节拍·冬奥时间”冬奥宣传系列活动包括《“一城双奥”系列图片大展》、魅力冬奥·冰雪激情《雪国精灵——冯庆油画展》等系列品牌活动。 

  其中,《“一城双奥”系列图片大展》由《中国奥运历史主题摄影大展》《2008年北京奥运主题大展》《2022冬奥会主题摄影大展》三个展览组成。 

  《奥运历史主题摄影大展》以“中国奥运零的突破”为主题,展现中国奥运历程中的精彩瞬间、重要事件,以及众多的零突破。在展览中观众可以看到很多难得一见的历史精彩瞬间。 

  《2008年北京奥运主题大展》则以2008北京奥运会为主题分为圣火传递、开幕式、感人瞬间、激情瞬间四大篇章。《2022冬奥会主题摄影大展》以申冬奥成功以来的重要事件,融入“精彩冰雪瞬间”主题摄影大赛获奖作品策划成展,旨在推介冬奥理念和城市发展契机。 

  魅力冬奥·冰雪激情《雪国精灵——冯庆油画展》由“中国冰雪油画第一人”冯庆精心挑选百余张作品,以力透纸背的笔触和激情四溢的油彩,彰显冰雪的洁白无瑕,再现冰雪带给人们的欢乐,颂扬在冰雪中拼搏奋斗的体育精神,讴歌勇敢面对、乐观自信向上的正能量。 

  自2001年7月13日举办的“北京申奥成功”庆典活动起,中华世纪坛一直是奥运盛会的活动主场,至今已举办了将近百场奥运主题系列活动。“北京节拍·冬奥时间”便是由最初的“奥运节拍”演变而来,如今已成为中华世纪坛广场节庆品牌活动。 

  “北京节拍·冬奥时间”至今已举办九届,今年的内容涵盖了展览、演出、大师课等门类,集科技、多媒体交互体验、历史文物等多种形式于一体,丰富北京民众的文化精神生活。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