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晋江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 全民健身运动热情高涨

2018-08-09 08:5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福建新闻8月8日电 (陈龙山)8日,晋江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暨2018年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在晋江市祖昌体育馆。据悉,本届运动会共设置竞赛项目29个,参赛运动员多达数千人。

  据介绍,晋江市第十三届运动会于4月至9月举行,分为“群众组”和“少儿组”两大组别。其中,“群众组”以推动群众体育普及、增强人民体质为主要目的,设有12个竞赛项目;“少儿组”以选拔体育后备人才、提高经济运动水平为主要目的,设有17个竞赛项目。

  晋江市第十三届运动会组委会名誉主任、晋江市市长张文贤在致开幕词中表示,晋江市是充满活力的体育城市,体育产业蓬勃发展,全民运动健身风靡,竞技体育屡创佳绩。“希望全体运动员充分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顽强拼搏,赛出风采、赛出水平,再创竞技体育新水平。”

  健跑、游泳、篮球、气排球、击剑、拳击、跆拳道……本届运动会的竞赛项目丰富多彩,进一步提升全民健身氛围,推动全民健身发展。根据比赛规定,本届市运会群众项目不设总分榜,设“优秀组织奖”与“体育道德风尚奖”;少儿项目将公布总分榜,对获得前八名的代表团分别给予奖励,同时还设置了“体育道德风尚奖”。

  来自灵源代表队的负责人苏英理介绍说,该代表队共有100余人参加本次市运动会,运动员主要来自辖区中小学学生,主要参加射箭、击剑等竞赛项目。“希望通过参加市运动会,让学生们对全民健身有进一步的认知,真正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我这次参加群众组的游泳比赛,平时一周有两次到健身房健身、两次游泳,晚上有时间还会去打球。”来自青阳代表队的郑达明介绍说,现在全民健身普及的情况下,大部分人都有参与到运动中,包含了爬山、跑步等不同方式的健身运动。

  近年来,晋江市秉承“以赛兴城、以赛促产、以赛惠民”的理念,吸引了一系列重大赛事相继落户晋江,晋江百姓在家门口欣赏高水平体育赛事成为常态,全民健身事业蓬勃发展。期间,晋江市第十三届运动会组委会名誉主任、晋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惠玲宣读《全民健身倡议书》,晋江市还正式对外发布了2018年亚洲大体联亚洲杯会徽,调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赛事中,在全市掀起新一轮运动热潮,并表彰晋江籍优秀运动员。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