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石家庄:传承锔瓷技艺 感受非遗魅力

2018-08-09 09:31:11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玥

  石家庄:传承锔瓷技艺 感受非遗魅力

  8月6日,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李军航为残破瓷嵌入锔钉。

  锔瓷,就是修复破碎瓷器的技艺。中国有句俗语,叫“没有金刚钻,别揽瓷器活儿”,说的就是锔瓷这一门民间手艺。锔瓷匠人李军航是河北省第六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他把中国传统书法与绘画文化融入进锔瓷技艺中,通过运用残瓷上的冲线或残缺,巧妙将锔钉嵌入其中,让破损瓷器恢复使用,提升了瓷器本身的艺术性。20多年来,李军航让有价值的陶瓷文物得以再生的同时,还将锔瓷技艺带进校园和社区,让更多人了解中国传统陶瓷文化,感受非遗技艺的魅力。

  新华社发(陈其保 摄)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