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青少年冰雪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 将持续至今年10月

2018-08-07 08:4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北京新闻8月6日电 (记者 杜燕)旱地冰球、冰壶、冰雪运动VR体验设备……不必走入专业场馆,炎炎夏日里就能在社区、学校等地领略到冰雪运动的快乐。今天,记者从北京团市委获悉,“激情冰雪 相约冬奥”北京青少年冰雪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京正式启幕,整体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0月。 

  为庆祝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十周年,迎接第十个全民健身日,北京团市委联合北京市教委、北京市体育局、河北团省委等共同举办了“激情冰雪相约冬奥”北京青少年冰雪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其中青少年冬奥教育嘉年华就是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首场活动。 

  嘉年华上,教练为参加活动的青少年讲解旱地冰球和冰壶的玩法,随后,出席嘉宾和青少年还一同分组,进行旱地冰球和冰壶的“PK”。 

  活动现场特别开设了冬奥主题影像展,通过200余幅冬奥影像作品,展现冰雪运动的精彩瞬间和独特魅力,撤展后,这些图片视频将走进校园、社区展示推广。 

  前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在现场与大家分享了运动经历和冬奥故事:“做运动员就是不断超越自我,突破极限,做每件事都要执着,冰上运动并非高门槛的运动,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都可以很好地参与进来。” 

  记者了解到,本次冬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还设计了“冰雪答题王”冬奥知识竞赛、“激情冰雪·相约冬奥”主题影像展、冬奥影像进校园进社区等内容,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0月。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