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省人大代表龚三堂:为家乡建设生态小学

2018-08-06 16:23: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走进位于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南新乡的洪银小学,绿叶掩映、花团锦簇,一片勃勃生机。“校园现在已经扩建到了30多亩,绿树、红花、青草处处可见,成了名副其实的生态小学。”说起校园近年来的变化,洪银小学校长熊峰无限感慨。洪银小学近年来的变化,还得从退休干部龚三堂说起。

       出生在南昌县南新乡山上村的龚三堂对环境卫生格外关注,退休后,他将目光转回家乡南新乡,这个地处湖滨的农业乡镇,水域广阔、生态良好,若再加以完善,必定能给老百姓带来一个绿色美好的生态家园。龚三堂先从学校做起,向教育部门争取资金,在南新乡建设了第一批生态小学,打造绿色的学习环境,引导孩子们从小学会保护环境。

       作为江西省人大代表,龚三堂立足环境保护,多次提出相关建议。为保护鄱阳湖湿地越冬候鸟,他不辞辛劳深入湖区调查研究,针对鄱阳湖湿地保护提出建议,促成了《江西省鄱阳湖湿地保护条例》通过,为鄱阳湖湿地保护作出了巨大贡献……14年时间里,龚三堂共提出建议近420条,其中保护环境资源的占了大多数,为家乡乃至江西省环境保护作出了巨大贡献。

       美不美家乡水,亲不亲故乡人。为建设家乡,从1983年起,龚三堂多次找上级有关部门协调,修建、硬化、扩建、维修南新乡中心公路26公里。在南新乡中心公路上,仅栽樟树就达2万多棵,百姓往来穿梭,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正是这一次次默默无闻的付出,2013年南新乡被环保部评为全国生态乡镇。

       “把家乡建设好,我有义务。”退休不褪色的龚三堂,如今依然在为家乡的发展出点子、作贡献。(文 高林福)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