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两千余人榆中参加山地跑 感受丝路重镇"精气神"

2018-08-06 10: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甘肃新闻8月5日电 (杨娜)2018首创奥莱奥跑中国兰州榆中站5日在素有“陇右名山”之称的兴隆山下开跑,来自青海、陕西、四川等地的230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领略古丝路重镇甘肃榆中县的魅力。

  此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共同主办,榆中站是奥跑中国在西北的首站赛事,也是奥跑中国的第一次山地跑。比赛分为10公里组别和3公里家庭亲子组别。

  年过五旬的李勇参加了北京、兰州等多个城市的马拉松比赛,在他看来,运动不仅带给他健康的身体,也让他的心态逐渐发生变化,更加积极地面对生活。李勇称,自己已经开始利用朋友圈等平台呼吁更多的亲朋好友参与到体育运动中,强身健体。

  榆中县县长王林介绍说,近年来榆中县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不断加大体育设施投入,加快普及全民健身,民众体育水平持续提升,覆盖城乡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逐步形成。

  此外,榆中县打造“足球强县”品牌,中连川小学、榆中四中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体育赛事方面,榆中县举办了首届甘肃•榆中山地自行车邀请赛、甘肃首届国家级钓鱼大赛等全国性高规格、高水平的赛事活动,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

  王林称,此次奥跑中国西北首站来到榆中县,是榆中县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和建设文明城市、全方位宣传推介榆中的重大举措。同时,通过开展赛事活动,也将推动榆中体育事业向更高层次迈进,带动全民健身运动顺利开展,促进全县“旅游+体育”发展,全面展示榆中新形象,让更多人了解榆中、支持榆中、建设榆中。

  榆中县文化和体育局局长白贵怀表示,为了更好地宣传榆中县的“精气神”,此次比赛的赛道选择以及沿途的景区分布,榆中县前期都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希望借此让榆中县的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被更多的人所了解。

  因为高中繁重的学业,“准”大学生沈洁坦言,自己平时并没有太多时间运动,高考结束,她和家人一起报名参加了此次的亲子组比赛,名次不重要,能和家人一起感受家乡的变化,看到越来越多的人走进和喜爱榆中,她觉得很自豪。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