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海外华裔青少年在珠海体验“中国寻根之旅”

2018-08-03 09:2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珠海8月2日电(记者 邓媛雯)为期12天的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珠海营2日顺利结束。来自美国、加拿大的58名海外华裔青少年通过形式多样的汉语学习和文化体验活动,近距离感受了珠海源远流长的侨乡历史文化和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变化。

  “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是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自1999年起,为增进海外华裔和港澳台地区青少年对中国的了解,提高他们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兴趣,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发展而举办的大型综合性活动。

  “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珠海营”活动是由珠海市侨务局主办,珠海市第七中学、珠海市女子中学联合承办的。

  海外华裔青少年通过与珠海学生结对互助、体验中国家庭生活等形式,全方位感受了地地道道的中国家庭生活。同时,汉服礼仪、古典舞蹈、篆刻书法、武术剪纸等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课程,让他们亲身领略到了中国古典文化的魅力。

  “在加拿大,华裔虽然也能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接触和体验中国文化,但能实地接触原汁原味的中国地道传统文化的机会很少。”带队参与本次夏令营的加拿大教师王梅所说,营员们大多是美国第二、三代新华人,过去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只能通过电视和中文补习班,希望借助这次机会,能够让孩子们对中国有更好的了解。

  “没想到咏春拳将技击、健身、养生、表演等功能相结合后,具有这么强的观赏性和实用性。”来自加拿大的张嘉玲表示,自己很早就听说了咏春拳,这次不仅有机会亲眼目睹,还亲自尝试,感到十分兴奋。

  “这个夏令营活动不仅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汉语的机会,更是了解中华文化和中国地方民俗的好时机。”珠海市侨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广泛吸引海外华裔青少年快乐参与活动,用心体会,回去之后能争当传播中华文化的使者。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