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德阳:打造“四位一体”现代医药大健康产业“航母”

2018-08-03 17:34:0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程茜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四川国际医药健康城全自动化生产线(摄影 廖志全)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王卫东):8月2日,“新时代 新思想 新作为一一中央重点新闻网站聚焦德阳”媒体采访团一行走进德阳市成德同城化先导试验区——广汉经济开发区,探寻四川国际医药健康城(以下简称:项目)建设情况,全面聚焦德阳市如何贯彻落实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推动德阳生物医药主导产业发展。

  贯彻四川省委部署 德阳实施主导产业提质振兴计划

  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将德阳市确定为四川省7个区域中心城市之一,赋予了德阳打造世界级重大装备制造基地、推进成德同城化突破等10大战略任务。德阳在环成都经济圈中战略地位突出,落实四川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责任重大。

  在贯彻四川省委关于“构建具有四川特色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等重大部署方面,德阳提出了实施主导产业提质振兴计划,通过改造提升装备制造、食品饮料、新型化工、生物医药、绿色建材五大主导产业,全面推进产品换代、生产换线、智能制造、绿色制造。

  值得一提的是,四川国际医药健康城作为《德阳市医药产业发展规划》核心项目,对德阳市生物医药主导行业发展起着关键性作用。

  四川国际医药健康城入园企业(机构)已近50家 年销售规模超过50亿元

  四川国际医药健康城项目规划用地1430余亩,计划总投资逾50亿元,由科盟集团下属的四川科盟医药贸易有限公司、四川川盟健康城实业有限公司投资运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

科盟集团外景(摄影 廖志全)

  2017年10月19日,京东集团子公司-京东物流与科盟集团签定《战略合作协议》,“京东云仓”正式入驻健康城,共同打造医药行业物流供应链。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正式签约入驻,拟投资数亿元打造辐射西南的仓储物流配送基地及四川总部。中国首家——“全国医疗健康用品交易城”也正式落户。中国药店博览会、中国中医药博览会等医药知名展会也落址四川国际医药健康城。

  目前,四川国际医药健康城入园企业(机构)已近50家,部分企业已通过GSP认证,并已陆续开展经营活动。一个年销售规模超过50亿元的医药大健康现代服务业集群已形成。

  此外,四川国际医药健康城还将引进国医大师、名老中医、特药(含品牌民族药)、特色专家等资源及平台,打造包括中医药文化博览园、濒危药用植物园、中华老字号商铺集群等集健康、休闲、体验、旅游等功能于一体,聚焦中医药大健康,科学、系统、专业、创新的国医养生馆,努力形成国内知名的“中国·广汉中医药健康小镇”。

  定位新地标 打造“四位一体”现代医药大健康产业“航母”

  四川国际医药健康城定位于中国首席医药大健康产业新地标。项目于2014年至2018年连续五年入选“四川省重点项目”,是“四川省50个重大服务业项目”“四川省2016年重点物流项目”“2016年100个省级重点支持项目”,也是《德阳市医药产业发展规划》核心项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四川国际医药健康城现代化生产线(摄影 廖志全)

  该项目力争通过5年-8年建设、运营,打造涵盖中西药品、医疗器械、保健品、有机绿色食品、道地中药材、日化品等专业药品、食品及大健康产品商贸平台,形成医药大健康产品交易、仓储物流、专业培训、总部基地及健康管理、诊疗康养一体化的医药大健康产业综合体,成就规范化、信息化、集约化、多元化“四位一体”的现代医药大健康产业“航母”,五年内力争实现年销售300亿元的战略目标。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