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京张高铁西二旗左线特大桥连续梁顺利合龙

2018-08-02 10:03:25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尹红燕

  新华社北京8月1日电(齐中熙、赵健)记者从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获悉,2022年北京冬奥会配套工程、全国第一条智能化高速铁路——(北)京张(家口)高铁西二旗左线特大桥连续梁1日顺利合龙,为进一步加快京张高铁工程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京张高铁西二旗左线特大桥全长2429米,上跨北京地铁13号线,西邻地铁昌平线和京新高速公路,施工环境异常复杂,作业场地狭小,安全风险高。为了确保施工安全,中铁六局太原铁建公司项目部优化施工组织,加强大型机械设备的保养和检修,建立模拟演练机制,对工程的重要建设环节进行模拟演练,确保各工种间配合有序、施工组织协调有度。

  京张高铁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国家重点工程,全线长约174公里。京张高铁开通后,北京至张家口之间的旅途时间将从现在的3个半小时缩短至1小时之内。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