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8年“创青春”江苏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无锡举行

2018-08-01 09:51:49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南京7月31日电(记者陈席元)2018年“创青春”江苏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海外青年精英人才惠山活动周”31日在江苏无锡闭幕,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王伟、无锡市人民政府代市长黄钦等出席大赛闭幕式。

  据了解,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共吸引来自商工、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商、互联网等领域的2638个项目报名,经过选拔,261个项目成功入围省赛。同时,本次大赛配套举办了“海外青年精英人才惠山活动周”,进一步精准对接海外创新创业人才。

  为期4天的赛程中,各参赛项目通过“综合赛+分组赛+专项赛”的方式同台竞技,创业者、导师、投资人、行业专家碰撞商业思想、梳理业务模式、解决创业难题。主办方还开展了“创青春”青创训练营、资本对接会、园区载体考察、创业政策宣讲等系列活动。

  资本对接会上,31家投资机构与16个青年创新创业项目达成了累计金额1.25亿元的融资意向。大赛期间,共青团江苏省委启动了江苏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库,收录“创青春”江苏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自2014年举办以来的10769个参赛项目和477个获奖项目。今年10月,“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将在江苏举办,入库的全部项目信息将与全国项目一起在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上集中推送。

  近年来,江苏共青团致力于建设创业青年身边的共青团,426家“苏青C空间”组成江苏“青创园”,开设“青创课”,设立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江苏区域中心,推出引导基金和扶持政策,助力项目人才与资本金融机构对接。

  共青团江苏省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在更高起点上,升级青年创新创业的全链条服务,做青年创业路上“不占股份的合伙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