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十一届中国(长春)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将于8月9日启幕

2018-08-01 09:4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吉林新闻7月31日电(柴家权)炎热盛夏,拥有22°c夏天美誉的吉林省即将迎来新一轮的展会。长春市会展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温淞文31日表示,长春将于8月9日——13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第十一届中国(长春)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为期五天。

  当天,第十一届中国(长春)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召开,温淞文、吉林民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房鹤对民博会的相关消息进行了介绍与解读。

  长春市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自2002年第一届中国(长春)民间艺术博览会创办以来,民博会已历时16年并成功举办10届,先后荣获“全国知名品牌展会”“中国会展经济产业贡献奖”等殊荣。

  “本届展会共设5大主题展区,展品呈现出丰富性、互动性、多元化、专业化等特点。”温淞文介绍,“其中的展品包括历届山花奖获奖作品、书画、名石、珠宝、茶叶等,为市民带来一场文化盛宴。”

  此外,本届民博会将举办民间艺术品展销、“中国权威专家鉴宝暨民间艺术精品拍卖”、人体彩绘摄影大赛、“民博寻宝”等特色活动。同时,“第十四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 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初评也将在本届民博会期间进行。

  温淞文表示,长春民博会已经成为长春市亮眼的文化名片,辐射力及品牌号召力日渐增强,有效拉动了长春旅游、餐饮、住宿、交通、物流、金融、保险等相关行业的发展。为挖掘民间艺术瑰宝,宣传展示长春文化名城形象,加强经贸文化交流,促进长春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本届展会我们还会邀请东南亚、中欧等地区的外国展商前来参加,让市民能更多的见识到充满异域文化的民间工艺品。”房鹤说。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