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旅游推介会在圣彼得堡举行 促进友城合作交流

2018-08-01 11:48: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国际在线消息:圣彼得堡时间7月30日,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了一场以“魅力北京旅游”为主题的推介活动。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文化领事庄建平先生,圣彼得堡市旅游信息局副局长斯特维拉娜女士,俄中旅游推进协会主席楚尔干先生,圣彼得堡市导游协会副会长鲁莎柯娃女士,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巡视员史安平先生先后致辞。北京市旅游委代表在活动上重点推介了北京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介绍了北京特色购物,以及144小时过境免签和离境退税等相关旅游政策。

  北京旅游推介会在圣彼得堡举行 促进友城合作交流

  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文化领事庄建平在推介会上致辞(供图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北京旅游推介会在圣彼得堡举行 促进友城合作交流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巡视员史安平在推介会上致辞(供图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北京市旅游委巡视员史安平在致辞中指出,加强北京与圣彼得堡的合作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北京作为中国的首都,既是一座历史厚重的千年古都,也是一座包容开放的国际化大都市,是世人向往的旅游圣地。欢迎更多俄罗斯朋友和圣彼得堡市民前往北京,体验这座城市的古都风韵和东方风情。

  推介会现场,史安平巡视员陪同现场嘉宾参观了北京旅游图片展。该展览围绕古都北京、文化北京、现代北京、时尚北京四个板块,生动展示了北京独特的旅游资源、美丽的城市风光和良好的市民风貌。

  北京旅游推介会在圣彼得堡举行 促进友城合作交流

  观众在推介活动现场参观(供图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北京旅游推介会在圣彼得堡举行 促进友城合作交流

  推介会现场(供图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当天的旅游推介会及旅游图片展均为俄罗斯“北京日”活动的一部分。俄罗斯“北京日”系列活动分为莫斯科“北京日”和圣彼得堡“北京日”两部分,由北京市政府分别与莫斯科市政府、圣彼得堡市政府共同举办。7月27日,北京市副市长杨斌在莫斯科宣布“北京日”活动正式开幕。

  “北京日”作为北京市打造的友城合作交流的重要品牌之一。“北京日”系列活动反映了北京的风貌特色,吸引了大批俄罗斯民众参与。

  2017年,“莫斯科周”系列活动曾在北京举行。期间,俄方组织了音乐会、摄影展等具有俄罗斯特色的活动,加强了中国民众对莫斯科和俄罗斯的了解。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