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丝路青年点赞中国⑦】泰国主持人乌提南的中国科技行

2018-07-31 18:41:3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国际在线报道(实习记者 赵佳雯):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来自遥远却亲切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他们在中国或求学、旅游,或工作、创业,有的甚至在中国定居多年,与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他们见证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与变化,他们也通过自己的视角,分享着自己在中国的见闻,为中国点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泰国1

  乌提南·纳西姆接受国际在线记者采访。   摄影 张鹤轩

  日前,国际在线推出《丝路青年点赞中国》系列采访报道,走近这些“丝路青年”,听他们讲述自己的“中国故事”。

  本期记者采访的主角是来自泰国Nation TV电视台的新闻主播、科技类节目主持人乌提南·纳西姆(Wootthinan Nahim)。作为在泰国以“科技先锋”、“创意达人”的形象独树一帜的年轻主播,前不久他受邀参与了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国际在线联合主办的“2018丝路大V北京行——科技篇活动”。在为期3天的行程里,乌提南忙得不可开交:既要亲身体验北京最先进的科技成果,又要现场直播,实时分享给泰国当地民众。谈起此次访问,乌提南兴奋地说:“虽然我对中国科技发展早有关注,但我亲眼看到的这一切都超乎我的想象。中国人民的生活被科技环绕,扫码支付、共享单车、家庭人工智能机器人……一切都太便利了,我很想一直留在中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泰国2

  乌提南·纳西姆(右)与机器人“小胖”互动。   摄影 张鹤轩

  在过去几年里,乌提南因采访来过中国4次,去过上海、云南、北京,他对中国良好的社会风貌印象深刻,乌提南说:“我发现不管在中国哪个城市,我遇上的人们都十分友好热情,会耐心帮我解决问题。虽然城市的高速发展导致生活节奏变快,但每个人仍然充满活力,让人感觉很有迎接挑战的激情。”

  在乌提南看来,中国的发展是复合型的:她不仅注重科技的自主创新,支持、培育了一批批优秀的高科技人才和高新技术企业,还十分注重将科技与文化、历史进行融合,催生出了更多的产品形态,赋予生活更多种可能。乌提南认为,这将为中国未来发展提供新思想和源动力,他说:“中国的发展着实令人惊艳,在短短的几十年里已经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中国最令人感叹的,是她并没有‘独善其身’,在中国掌握了强大的实力后,这些先进技术并不仅仅为自己的国家、人民所用,还造福了周边国家,这种开放、慷慨的思想体现了中国作为大国的担当。我要为中国点赞,希望中国发展得越来越好。”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