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丝路青年点赞中国⑤】爱上中国的青年汉学家

2018-07-31 17:58:4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张琳瑞):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他们在中国或求学、旅游,或工作、创业,甚至在中国定居多年,与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他们见证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与变化,他们也通过自己的视角,分享着自己在中国的见闻,为中国点赞。日前,国际在线推出《丝路青年点赞中国》系列采访报道,走近这些“丝路青年”,听他们讲述自己的“中国故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汉学家1

  叶子在2018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中开班仪式上发言 (摄影  万国松)

  本期的主人公德斯特波维奇·叶琳娜(Despotović Jelena )是一位来自塞尔维亚的青年汉学家,中文名叫叶子。今年7月,记者在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社科院主办的2018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北京)开班仪式上见到了叶子。

  2007年,叶子考入贝尔格拉德语言大学中文系。2009年,作为塞尔维亚代表团的成员之一,她来中国参加了第八届国际大学生汉语桥比赛。比赛让她认识了很多中国朋友以及来自世界各地学习汉语的同学,体验了在中国生活是怎么样的。“我当时真正地爱上了中国。下决心一定要再回到中国去。”叶子说。

  大学毕业之后,她获得了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奖学金,在中国传媒大学读了两年的研究生。目前,她是贝尔格莱德大学语言学院的一名博士生,主要研究方向是“通过龙的象征研究中国人民的文化与特性”,希望此研究会帮助大家更深刻地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

  在读博之余,叶子还在塞尔维亚一所中学教汉语。“我的学生们很喜欢学中国舞蹈,对中国文化很有兴趣。”她说,“塞尔维亚人特别喜欢中国文化。”她希望在未来能促成中国高校与塞尔维亚大学间的学术交流,为塞尔维亚和中国的友谊之树贡献自己的力量。

  叶子说,自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计划从国家层面提出之后,塞尔维亚在多个领域都积极配合并取得了丰硕成果。“通过‘一带一路’的项目可以促进塞尔维亚和中国之间友好关系,既可以使塞尔维亚人更好地了解中国,又可以使中国人对塞尔维亚加深了解和认识。”叶子说道。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