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丝路青年点赞中国④】斯里兰卡文化使者:借助“一带一路” 促进民间文化交流

2018-07-31 18:11: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程茜):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他们在中国或求学、旅游,或工作、创业,甚至在中国定居多年,与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他们见证了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与变化,他们也通过自己的视角,分享着自己在中国的见闻,为中国点赞。

  日前,国际在线推出《丝路青年点赞中国》系列采访报道,走近这些“丝路青年”,听他们讲述自己的“中国故事”。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斯里兰卡1

  尼尚德·维克勒·玛辛赫在接受采访

  本期记者采访的主角是来自斯里兰卡-中国社会文化合作协会的负责人尼尚德·维克勒·玛辛赫(Nishantha Wikkramasinghe)。6月1日,记者在由京津冀三地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门头沟区政府、斯里兰卡-中国社会文化合作协会等主办的 “斯里兰卡文化周in北京”文化交流活动开幕式上见到了尼尚德。

  “斯里兰卡文化周in北京”活动从5月30日开始,到6月3日结束,旨在向中国民众展现多姿多彩的斯里兰卡岛国风采,促进中斯两国民间友好和文化交流互鉴。据了解,期间还举办了“斯里兰卡美食夜”以及学生、文化交流等多场活动,102幅中斯青少年“一带一路”绘画比赛获奖作品也在京津冀三地巡回展出。

  在活动开幕式上,来自斯里兰卡加纳提帕提女子学校的学生歌舞团与门头沟区少年宫、大峪中学等学生艺术团同台交流,表演了特色歌舞节目。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尼尚德在接受采访时说,此次“斯里兰卡文化周in北京”活动让斯中人民之间有了更好的交流。他说,斯里兰卡学生带来的表演展现了距今已经有几千年历史的斯里兰卡民俗与传统,这是老师和学生们第一次参加国际性活动,对能够来到北京并学到很多东西,她们都感到很高兴,

  斯中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始于东晋时期,郑和下西洋就曾5次到访斯里兰卡。尼尚德表示,两国在艺术、戏剧、民俗等领域的文化交流有着悠久的历史。“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斯里兰卡积极响应,斯中在文化、体育、经贸等领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民间双向交流活动,见证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传统友谊。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斯里兰卡2

  斯里兰卡加纳提帕提女子学校的学生表演特色歌舞节目 摄影 杨宾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