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魅力中国城》中俄双语特刊在莫斯科“北京日”发行

2018-07-31 19:09:0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国际在线消息:7月27日,“北京日”系列活动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中心特维尔广场隆重开幕。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俄语部、国际在线与俄罗斯报联合制作发行的《中国风》中俄双语杂志《魅力中国城》特刊在“北京日”活动现场发行。

  2018年正值“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中俄新一轮国家级“主题年”活动正在全面展开。借此契机,《中国风》杂志于世界杯期间增刊发行《魅力中国城》特刊,面向俄罗斯读者展示中国城市形象,让世界更加直观地了解中国,感受中国城市美景、品味中国城市文化、见证中国城市发展速度。

  《千年古都 魅力新北京》一文从古老和现代两个角度阐释了开放的北京、文化的北京和国际化的北京,正以一种千钧一发的态势、海纳百川的胸怀走向世界。其中,“游文化名城 赏千年古都之韵”和“看创新发展 品现代北京之美”两个篇章,向读者展现了北京深厚的文化底蕴、丰富的旅游资源,北京不仅注重文化传承和保护、城市生态建设,还时刻关注着金融经贸的发展和对外开放。“邀世界人民 享北京冬奥之旅”篇章则向读者介绍了即将在俄罗斯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举办的“北京日”活动情况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场馆建设及冰雪旅游普及情况。此外,北京篇里还着重对“冰雪之城”延庆的知名景区、民间美食、喜迎冬奥等内容进行了介绍。文中配有大量精美图片,让读者从视觉上更加直观地感受北京的魅力。

  《魅力中国城》中俄双语特刊在莫斯科“北京日”发行

  俄罗斯外交部亚洲局领导翻阅《中国风-魅力中国城》特刊(摄影 徐景俊)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