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景德镇市浮梁县经公桥镇计生帮扶助力脱贫攻坚

2018-07-25 13:27:4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国际在线消息: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经公桥镇卫计办积极探索计生家庭精准扶贫新思路,推进计生工作与脱贫攻坚相结合,阻断计生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之路,让贫困群众切实感受到“计生人”的温暖。

江西景德镇市浮梁县经公桥镇计生帮扶助力脱贫攻坚

公桥镇卫计办慰问贫困计生家庭

       部门强强联合,完善帮扶服务体系。为提升计划生育困难家庭的发展力,公桥镇卫计办协调镇民政办、扶贫办和卫生院等部门,深入全镇计生贫困家庭了解家庭生产、生活情况,根据不同家庭的贫困状况,提供精准化、多元化的帮扶措施,确保扶贫行动“对症下药”。柳溪村村民章民胜今年64岁,无劳动力,妻子程桂容腰间盘突出,行动十分不便,唯一的女儿有精神疾病,生活不能自理,公桥镇卫计办在多次上户了解章民胜一家情况后,协调联系医院给程桂容治疗腰伤,并为章民胜夫妇办理计生家庭奖励扶助,每年都有3120元补助,再加上低保和粮补等,从而达到了脱贫标准。

江西景德镇市浮梁县经公桥镇计生帮扶助力脱贫攻坚

公桥镇卫计办慰问贫困留守儿童

       加大政策宣传,落实健康帮扶。该镇积极向上级卫计部门争取扶持政策,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计生困难家庭享受贴息贷款,带动有思路、有能力的计生家庭发展产业。切实做到贫困户家庭和计生家庭特困户住院期间,实行“一站式”服务,认真做好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留守老人各项政策。该镇卫计办根据本地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留守老人、儿童多的现状,特别是贫困户家庭留守儿童,制定了爱心帮扶计划,并多次联合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慰问贫困留守儿童。贫困户施顺乐一家三口,本人得了肝硬化,妻子患颈椎病,在附近打短工,女儿在上小学,该镇卫计办联系爱心人士为其提供帮助,并捐赠学习用品。

江西景德镇市浮梁县经公桥镇计生帮扶助力脱贫攻坚

公桥镇卫计办送药送医下乡

       经公桥镇卫计办充分发挥计生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实际行动,充分发挥计生协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组织会员开展宣传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摘帽。(文/图 冯深 吴国庆)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