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活动探索平台共建新模式

2018-07-25 09:15:37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武汉7月24日电(记者陈俊)在日前举行的2018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智能制造专场上,武汉光谷的一家企业与武汉科技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签署科技成果转化协议,不仅对该校的科研成果进行市场转化,还共同搭建了科技成果转化平台。

  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相对别的行业,智能制造产品往往需要经过多轮研发完善,如果科研方能够和企业通过共建平台,一起走完这个历程,将大大节省人力物力以及时间。

  武汉市在过去三年里工业增加值与规模以上工业利润总额逐年递增,制造业的智能化改造进入黄金期,成为新的增长极。但与此同时武汉市作为全国三大智力密集区之一,拥有丰富的科研成果资源,本地转化率却只有20%。智能制造行业科技成果转化率更低于普遍值。

  专家分析认为,相对来说智能制造行业转化周期更长一些,科技成果往往不能直接应用于产品,还需要多次调试、再研发。导致企业对于一次性直接购买科技成果积极性不高。但是如果科研成果持有人能够和企业一起走过这段过程,智能制造企业对于科技创新的需求度还是很高的。在本次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智能制造专场上,共建平台这种科技成果转化新模式,受到供需双方的青睐。

  据悉,自今年6月份以来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规划举办100场专业性对接活动。致力于激发社会创新潜力,推动行业创新科技创新转型,搭建行业科技成果交流扎实、产融对接的平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