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甘肃天水:乡村旅游成乡村发展“新引擎”

2018-07-25 09:59:06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兰州7月24日电 天水市麦积区麦积镇后川村位于国家5A级景区——麦积山风景名胜区内,紧邻仙人崖景点。可十年前,后川村与同在麦积山景区辐射区、相距不过百里的邻村相比,村民收入却差之千里。

  近年来,后川村依托其独特的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在多次外出学习的基础上,探索出了一条发展乡村旅游的新路子——打造了一批以“吃农家饭,住农家院,摘农家果,干农家活”为主要内容的乡村度假型农家乐。

  据了解,为促进当地乡村旅游的可持续发展,总耕地面积有3333亩的麦积镇后川村现已退耕3321亩,境内森林覆盖率达到63.5%,空气清新,景色秀美,在2014年被评为“中国深呼吸小城100佳”。当地政府于2011年投资60万元,建立了日处理能力60吨的污水处理站1处,集中处理全村污水。

  甘肃天水:乡村旅游成乡村发展“新引擎”

  甘肃天水:乡村旅游成乡村发展“新引擎”

  “我之前给人打工一个月也就两三千的工资,去年在政府帮助下贷款开办了这家农家乐,旅游旺季的时候,一个月就能有两三万元的收入。现在,不仅回了本,还了贷款,还能供孩子好好地上个大学!”说到这些,后川村鑫鑫源农家乐老板李海珠的脸上掩不住的笑意。

  如今,乡村旅游已经成为当地乡村发展的“新引擎”。2017年,麦积区乡村旅游接待游客612.9万人次,同比增长30.55%,创旅游综合收入4.28亿元,同比增长31.58%,通过发展旅游实现脱贫2956人。2018年上半年麦积区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262.75万人次,同比增长30.87%,创旅游综合收入1.84亿元,同比增长30.85%。(实习生 张蓓蓓)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