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云南三川镇:万亩荷花别样红

2018-07-24 10:41:11  来源:新华网  编辑:程茜

  云南三川镇:万亩荷花别样红

  三川镇万亩荷花竞相绽放

  新华网昆明7月23日电(记者字强)“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盛夏时节,云南省丽江市永胜县三川镇翠湖龙潭的荷花竞相开放,十里八乡的游客纷纷赶来,共赴一场赏荷盛宴。

  永胜县三川镇地处四川攀枝花与云南丽江之间的交通要道,是四川、重庆两地游客赴丽江旅游的途经之地,拥有便利的交通条件、优美的田园风光、浓厚的边屯文化底蕴和独特的饮食资源。

  近年来,永胜县打造了翠湖龙潭万亩荷花景观,推动荷花产业带动旅游产业发展。目前,三川镇共种植荷花近万亩,已发展特色农家乐30多家。自2017年起连续举办两届荷花节,吸引了广大游客和商家参加,推动翠湖村逐渐成为以荷花为主题的乡村旅游、餐饮美食、休闲娱乐胜地。

  此外,三川镇翠湖村近年来逐步推进村道硬化、龙潭水库加固、河滨景观道路打造等工程建设,使当地旅游基础设施条件进一步改善,初步形成了集荷塘景色观光、乡村田园娱乐休闲、特色餐饮体验为一体的乡村旅游体系。(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