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沈阳仙子湖:夏日赏荷正当时

2018-07-23 11:51:20  来源:新华网  编辑:葛宁远

  沈阳仙子湖:夏日赏荷正当时

  图为沈阳仙子湖风景旅游区内盛开的荷花。新华网刘舒摄

  新华网沈阳7月22日电(刘舒)21日,由沈阳市旅游委、新民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因‘荷’而来,‘醉’美新民”——新民市第十七届荷花旅游文化节在沈阳仙子湖风景旅游区启幕。

  活动期间,将举办荷韵新民传统文化展演、仙子湖露营节、仙子湖首届马拉松大赛、赵家套首届民俗民宿文化节、新民市地产品牌产品展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游客尽情体验新民生态之美,感受田园之乐。

  仙子湖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沈阳市级保护湿地,更是荷花的王国、百鸟栖息的乐园、候鸟迁徙的驿站。仙子湖湖区水域面积1万亩,湖心岛面积830亩,6000亩天然荷花联体,形成了塞外少见的水乡泽国景色。1995年新民市前当堡镇被农业部命名为“中国荷花之乡”。

  据介绍,自1993年第一届荷花节成功举办以来,新民市荷花节已连续举办十七届。新民市荷花节重点展示了新民的自然生态美,异彩纷呈的节庆活动从不同角度生动展示着新民特有的历史文化、自然风貌、风土人情,为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成为新民旅游发展的靓丽“名片”。

  本届荷花节将持续至8月20日。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