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8南明“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启幕

2018-07-20 09:4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尹红燕

  中新网贵阳7月19日电 (赵万江 路航)2018南明“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19日在贵阳市筑城广场启动。本届茶文化活动将历时4天,茶事活动内容较往年更丰富、形式更新颖,将举办六大特色活动,为民众献上一场茶文化大餐。

  在“缘聚南明·茶与美好生活”分享会上,中华茶馆联盟理事长王琼女士现场展示了中国传统茶道文化。韩国国际禅茶研究会会长崔锡焕带领团队进行了茶艺表演。活动中,通过茶修分享、申时茶叙、茶艺表演、茶讲座、茶会等形式,民众体会到廉、美、和、敬的“中国茶德”。

  同时,全国知名茶楼茶席设计师现场呈现的精美茶席作品,以及茶席展演评比,向民众多方位展示了黔茶文化。

  贵州省茶文化研究会会长傅传耀表示,“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活动这一品牌,对于引领黔茶出山,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在第三届中国节庆创新论坛上获得“最具地方特色物产品牌节庆”大奖,并于2015年被纳入贵州省茶产业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成为贵阳市促进品茗业发展实施方案明确的主要品茗节庆会展活动。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黔茶飘香·品茗健康”茶文化系列活动举办十一年来,为黔茶出山打通了一条康庄大道,吸引着贵州省乃至中国的茶产业、茶文化、茶旅游资源聚合到贵阳,有效地延伸了贵州的“茶产业链条”。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