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启动

2018-07-19 09:5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社佛山7月18日电 (记者 程景伟)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18日在广东佛山国家高新区正式启动。该赛事分为常规赛和命题挑战赛,当日起企业可报名参加,至8月31日截止。

  据介绍,常规赛面向港澳台地区企业或注册地在内地(大陆)、股东之一为港澳台籍人员的企业,分为成长企业组、初创企业组,涉及互联网、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文化创意等七大行业。同时,参赛企业须为非上市企业,知识产权清晰,2017年销售收入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下同)。

  命题挑战赛将征集海内外各大企业需求,企业通过命题池发布“招贤榜”,提出项目合作、技术难题招标、技术需求等,设置项目合作资金池。目前已加入命题池的企业有TCL、奥迪、华为、百度、三星、飞利浦、腾讯等。

  本届赛事将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从产业入手,积极推进区域创新资源整合,打通港澳台创客通往内地(大陆)市场的“最后一公里”。赛事将于今年9月举行初赛,10月中旬举行复赛,11月举行决赛,复赛至决赛期间将组织举办企业需求定向对接会,促进命题需求项目达成合作。

  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基金受理处处长安磊称,该赛事在港澳台的创新创业界形成了较大影响,成为促进港澳台与内地(大陆)在技术、人才、信息、资金等方面开展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于2014年新增加港澳台赛,并落户广东。此前该赛事已经成功举办四届,囊括2100多个港澳台创新创业项目,累计促进200多个港澳台项目落地广东,帮扶近1000支港澳台团队赴广东考察市场,拉动社会投资逾10亿元。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