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8上半年北京经济稳中向好 GDP同比增长6.8%

2018-07-19 14:20:2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佳雯):7月18日下午,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北京经济运行“成绩单”。上半年,北京GDP同比增长6.8%,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079元,实际增长6.4%。

2018上半年北京经济稳中向好 GDP同比增长6.8%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赵佳雯

  据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庞江倩介绍,上半年北京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4051.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8%,增速比1季度提高0.1个百分点。分产业看,第一产业继续收缩,结构优化效益提升,实现增加值42亿元,下降14.7%;第二产业增势良好,高端产业表现活跃,实现增加值2431.4亿元,增长5.4%;第三产业运行平稳,优势行业发挥带动作用,实现增加值11577.8亿元,增长7.2%。

2018上半年北京经济稳中向好 GDP同比增长6.8%

北京市统计局副局长庞江倩介绍2018上半年北京市经济运行情况。   摄影 赵佳雯

  除此之外,2018上半年北京市居民收入增长加快,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1079元,同比增长8.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4%,增速高于一季度0.5个百分点;从就业看,上半年北京市城镇登记失业率一直保持在1.47%的较低水平,城镇新增就业20.4万人,同比增加0.2万人,就业形势稳定;从消费结构看,消费升级的态势更加明显。服务性消费在全市总消费占比达到55%,对市场总消费的贡献超过7成。总体来看,上半年北京市经济保持了稳中向好、稳中求质的发展态势,减量集约发展成效逐步显现,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下个阶段,北京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着力增强经济内生动力,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向着高质量发展迈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