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共通河县委书记刘长河:生态是通河发展的最大优势

2018-07-17 16:08: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刘征宇

  【黑龙江】中共通河县委书记刘长河:生态是通河发展的最大优势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了中共通河县委书记刘长河。吕丹丹 摄影

  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报道(吕丹丹):近日,由哈尔滨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国际在线联合主办,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承办的“改革开放40年 海外大V看哈尔滨”活动,首站来到哈尔滨市通河县。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了中共通河县委书记刘长河。

  据悉,通河现有水田160万亩,绿色有机水稻种植面积突破110万亩。凭借地处全球公认的北纬45度优质农产品黄金带,富含80cm厚度优质寒地黑钙土的天然优势,使得通河大米口感醇厚、营养丰富、广受青睐。

  【黑龙江】中共通河县委书记刘长河:生态是通河发展的最大优势

  海外大V参加通河县政府领导见面会。吕丹丹 摄影

  农产品“走出去”

  谈到如何使通河农产品更好的“走出去”时,刘长河书记兴奋地说:“通河县是一块名副其实的风水宝地,好山好水为优质农产品的生产提供了必要条件。通河大米在全国已经拥有极高的知名度,在中国区域品牌百强榜中位于第44位。通河县的大果榛子被国家批准为地理标志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享有美誉。不仅如此,通河的旅游业也正在蓬勃发展,每年通河县接待游客百万人次。如今,通河县抓住一切机遇推销通河的优质产品,参加国内各类展会宣传销售产品,每次展会都收获颇丰,签下大量订单。不仅如此,通河县的水稻在没有收割上市之前,就已经销售一半,大果榛子在9月份上市之前也已经订购一空。”

  利用好互联网手段进行宣传同样重要。刘长河书记说:“如今,互联网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充分利用好互联网渠道,使世界消费者可以与通河农产品‘零距离’接触,让通河的优质产品可以走上世界人民的餐桌,也让通河的好产品可以卖出一个好价钱,让农民的腰包鼓起来。”

  【黑龙江】中共通河县委书记刘长河:生态是通河发展的最大优势

  中共通河县委书记刘长河(右)接受国际在线黑龙江频道采访。王旭 摄影

  【黑龙江】中共通河县委书记刘长河:生态是通河发展的最大优势

  中共通河县委书记刘长河接受泰国Nation TV电视台新闻主播,节目主持人,记者乌提南·纳西姆(左一)采访。吕丹丹 摄影

  生态旅游稳中求进

  据悉,铧子山是通河的著名旅游景点之一,也是国家级AAA级风景区,有通河“小泰山”之称。在谈到如何进一步发展这里的旅游业时,刘长河书记自信地说:“通河地处小兴安岭南部松花江北岸,旅游资源十分丰富,空气质量极佳,是天然的氧吧。在此基础上,以‘世界上最长的森林小火车’与 ‘参王故里,长寿之乡’为宣传点,邀请国内优秀设计团队为铧子山规划设计。”刘长河书记表示,接下来将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的建设,使通河县的旅游业更上一个台阶。

  通河的自然生态是发展的最大优势。刘长河书记谈到通河发展的最大优势时,一一列举通河的具体数据,他说:“通河拥有5678平方公里的面积、森林面积42万公顷,森林覆盖率74.6%、27条河流、200多个水库,没有任何工业污染和农业污染,空气十分清新。因此,这里的居民也长寿健康。”

  最后,刘长河书记表示,希望全国各地甚至全世界各地的游客都可以来到通河游玩,呼吸这里的新鲜空气,品尝这里的绿色健康食品。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