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鸟巢“造梦”致敬北京夏奥会成功举办十周年

2018-07-16 09:0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北京新闻7月15日电 (记者 尹力)为致敬北京2008年夏奥会成功举办十周年,并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新“造梦·鸟巢”2018交响视听秀于15日晚亮相。该大秀以灯光、激光、投影为主体视觉方式,融合古典与现代音乐风格,让游客在晚间也能体验到非同寻常的鸟巢。 

  该交响视听秀时长30分钟,包括光之翼、光之幻、光之歌、光之梦四个篇章,分别展示了“重生”“古代文明”“现代之光”“时空穿梭”“梦回奥运”“共筑中国梦”“未来之光”等情境。 

  当晚,随着夜幕降临,炫彩而跃动的灯光照亮鸟巢夜空,茉莉花、祥云等图案跃然而出,古典与现代的音律响彻观众耳畔。绚烂光彩随着旋律变化,极尽视听之娱。鸟巢也随之展现出极具科技感和未来感的一面,散发其别样魅力。 

  据主办方介绍,奥运会举办后的北京也发生着巨大的变化,主创团队希望“造梦·鸟巢”能在纪念北京夏奥会举办十周年的同时,让游客在鸟巢中体验到科技、文化、体育发展的无穷魅力。 

  该大秀历时3个月打造,使用了多元灯效如探射灯、雷射灯、激光灯等共计1500盏灯光,4台大型投影仪,以不同风格的多彩灯光展现出凤凰展翅翱翔之美、现代中国的高速发展、奥林匹克精神等,使用灯光变化让观众置身于不同的场景中,并辅以投影幕上的画面,帮助观众看到篇章之间的起承转合。 

  在音响效果方面,鸟巢场内拥有目前国内独有的13.1声道的环绕声系统,通过庞大的声场系统,实现前后左右多个方位的声相定位和声相移动效果,让观众坐在鸟巢的任何位置,都能不打折地享受到“造梦·鸟巢”的声乐环绕。 

  “造梦·鸟巢”由曾担任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制作总监的知名导演路建康、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会长曹林、鸟巢风采公司副总经理周翔宇共同策划,视觉总导演由知名视觉艺术家胡耀辉担任。项目主创团队集合了舞台灯光界知名的专家和国内多家顶级的音响灯光制造商。 

  2018年也是鸟巢落成十周年。国家体育场公司在十年内努力通过市场化方式破解奥运场馆赛后运营难题,逐步形成了以大型活动、旅游服务、商业开发为主体的多元化业务,旗下拥有5家子公司,年收入超2.5亿元,连续多年实现自主盈利。鸟巢已成为奥运场馆“反复利用、综合利用、持久利用”中国经验的重要代表。 

  国家体育场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鸟巢人一直致力于开展自主创新,一直在探索如何让夜晚的游客也能体验到非同寻常的鸟巢。夜间旅游产品的提质升级,不仅拉长了旅游的产业链,同时也不断丰富了鸟巢的文化内涵。同时,大型交响视听秀这种新颖的演出模式,环保且成本可控,不影响鸟巢平时重大活动的开展和日常使用,进一步增加了鸟巢的文化内涵和品牌效应。 

  作为京城唯一的大型交响视听秀,“造梦·鸟巢”交响视听秀将从7月15日持续至10月底。作为旅游线路的附加内容,该视听秀充分体现公益性,游客购买鸟巢晚间旅游门票即可欣赏,每场时长30分钟,每晚上演四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