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创新科技应用攻克建筑难题

2018-07-16 09:25:58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青岛7月14日电(记者张旭东)记者从中建八局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系列工程建设总结大会上了解到,中建八局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主会场--青岛国际会议中心的建设过程中,创新科技应用,并攻克了多项建筑难题。

  中建八局四公司董事长周可璋介绍,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建设启动前,项目部就组建了200多人的设计团队和50多人的建筑信息模型(BIM)工作组,应用“BIM+VR”“BIM+3D打印”“BIM+无人机+点云”异形结构空间定位技术等,对实体钢结构进行3D扫描,通过BIM逆向建模,建立了与主体结构一致模型,与最终的实际建筑误差在10毫米以内。

  此外,项目团队攻克了钢结构焊接烟雾净化处理技术、超大面积玻璃幕墙吊装技术、超大防火门安装技术等,创建了国内建筑业创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

  周可璋说,项目团队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建设过程中,使用了21大类建筑材料,98种环境控制指标高于国家标准。其中,30种装饰装修材料的216项物理性能控制指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同时,青岛国际会议中心项目还采用了太阳能光伏板、雨水回收系统、智能照明灯等六大成套技术和108项专项技术,实现了高品质、无事故、高环保、无异味的精品工程管理目标。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