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数据之上 技术加持 安智打造精准内容分发渠道

2018-07-16 13:32:00  来源:北国网  编辑:石丽敏

  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的不断涌现,不断推动相关产业加速转型升级。在应用分发领域,安智依靠大数据和技术能力,打造了个性化推荐+内容+应用分发的新零售feed模式,带领行业实现转型,并形成新的盈利闭环。

  随着移动互联网下半场的来临,市场红利已经消耗殆尽。来自QM的数据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我国第三方手机应用商店活跃用户达到4.2亿。到2017年第三季度,第三方移动应用商店用户规模4.56亿。两年来,用户只增长了3000万左右,用户增长率呈现“L”型。在这个大环境下,如何做到精准分发是摆在各家企业面前的最大问题。

  据了解,精准有效的分发离不开精准推荐,而精准推荐的前提是大数据和算法模型的构建,这几年精准分发所伴随着的“信息茧房”问题,让用户最终很可能不但没有获取到更多的信息,导致体验低下。根据安智市场的统计,截止到2017年底,其平台总装机量已经达到3.5亿。基于此,安智构筑了完善的大数据体系;同时人工智能团队对数据进行深度研究,优化推荐算法,让人工智能技术与大数据相互赋能,从而挖掘到用户与开发者的真实底层需求,并以“内容”为介质,建立面向多方的一种全新的、可持续的生态关系链。

  安智CEO杨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技术优势加持和大数据基层建设完善的情况下,安智可以轻松实现精准推荐。一方面安智拥有近乎百人的技术研发和算法工程师团队,通过技术手段来高效分发,一方面又在技术之上把个体表达、群体表达、新热表达三种模型计算,然而给予不同权重,进行个性化分发,找到了规模化和差异化分发之间的平衡点。

  据安智介绍,依托于大数据和技术手段的精准推荐可以近乎完美的契合用户偏好,以达成内容分发的精准触达,既可建立起用户与平台的粘性,刺激用户试用、交互,更可进而产生内容消费需求。杨光表示,安智将持续发挥推荐技术的优势,深入打造产业链中的服务及衍生环节,建立完备的具有高度成长性、多方共赢的商业闭环。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