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兰州等22个城市获批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2018-07-16 09: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甘肃新闻7月15日电 7月1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新设一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兰州与北京、呼和浩特、沈阳、长春、南昌、武汉等22个城市名列其中。

  据了解,此举旨在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增加进出口、更好满足民众消费升级和国内发展需要,推动跨境电商在更大范围发展。

  近年来,兰州市与甘肃省商务厅、海关、国税、外汇等部门多方合力建成了全省唯一的兰州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为跨境电商发展打造通关载体。今年5月29日,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监管中心(保税备货模式)以及中川北站铁路口岸跨境电商监管中心(跨境直购模式)实现正式通关运营,为跨境电商通关提供硬件基础。

  同时,兰州积极学习复制杭州、天津等13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成熟经验,按照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要求,加快打造跨境电商“六体系两平台”,构建跨境电商生态圈。鼓励跨境电商企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目前已建成兰州新区综保区进口商品批发中心、甘肃聚港跨境电商O2O精品体验馆、天津东疆保税区进口商品兰州直营中心、索菲亚上海自贸区进口商品兰州自营中心等一批跨境电商进口商品城(店)。出台了《兰州市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的实施意见》,设立了兰州市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专项资金,为跨境电商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下一步,兰州市将充分发挥兰州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节点城市和对外开放平台、通道、枢纽和产业优势,全面推进兰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出台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政策措施,以跨境电商为突破口,在物流、仓储、通关等方面进一步简化流程、精简审批,完善通关一体化、信息共享等配套政策,推进监管创新,推动国际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和业态创新。扩大招商,加快培育壮大跨境电商经营主体,建立跨境电商创业创新鼓励机制,扩大兰州市特色优势产品跨境出口,增加国外有竞争力的产品进口,鼓励企业加快建设“海外仓”和全球营销网络,打造跨境电商知名品牌,提高国际竞争力,积极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努力扩大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促进全市外贸稳定发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