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敦煌号”品牌列车开行四年运送旅客逾125万

2018-07-16 09:48:59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李胜兰

  从黄河之都兰州出发,泡一杯清茶,听一首音乐,在风光无尽的丝绸之路上驰骋。记者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获悉,从兰州开往敦煌的Y667/8次“敦煌号”品牌列车,自2014年7月10日开行以来,4年累计发送旅客125.2万人,赢得锦旗50余面、旅客表扬1100余次,为提升铁路客运服务和促进西部旅游业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敦煌号”是兰铁集团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精心打造的品牌旅客列车。“敦煌号”在开行之初,兰铁集团有关部门就本着美观、实用和人性化的要求,对列车车厢进行精心“包装”。用赋予敦煌文化元素的图案,装饰列车外墙、座席头枕片等,车厢内配挂体现西部特色、彰显丝路文化的装饰画。并通过“一车一景”“一车一馆”,集中展示全省14个市州的地域风情和特色文化,使列车成了展示黄河文化、丝路文化、农耕文化、民族文化的流动博物馆,勾勒出一幅“人在车上,车在画中”的独特景观。

  近年来,随着兰新高铁、宝兰高铁和兰渝铁路的开通,西部铁路客运更加快捷,前往张掖、嘉峪关、敦煌方向的游客逐年增多。为了让旅客享受到安全、舒适、快捷、温馨的旅行体验,“敦煌号”品牌列车参照星级酒店标准,采取“列车+宾馆”的服务模式,将礼仪式、提醒式、无干扰式、私人订制式服务贯穿列车服务全过程。同时,“敦煌号”列车还加挂了“浪漫敦煌”酒吧餐车、“美食敦煌”大众餐车和“味道敦煌”自助餐车,增设自助点餐服务,让游客品尝甘肃地方特色美食,享受“舌尖上的快乐”。(甘肃日报兰州讯 记者严存义 通讯员强科 何健)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