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全球千余名太极爱好者在江西广昌县共舞太极

2018-07-16 15:58:07  来源:中国江西网  编辑:李玥

全球千余名太极爱好者在江西广昌县共舞太极

来自全球的1680人共舞太极

全球千余名太极爱好者在江西广昌县共舞太极

来自全球的1680名太极爱好者统一服装摆出莲花造型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黄思农、实习记者刘晨旭、梁振轩报道:7月14日,2018中国广昌国际莲花旅游文化节太极养生活动在“中国白莲之乡”广昌县盛大举行。全球约1680位太极爱好者统一着装,舞动着中国太极,共享太极文化盛宴。

  本次活动由中共广昌县委、广昌县人民政府、江西省体育总会主办。出席活动的有中国武术协会原主席张耀庭,江西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黄卫民,广昌县人民政府县长欧阳巧文,广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广文,凤凰网江西频道总编辑毛宁。

  出席赛事的还有陈氏太极拳协会第十二代嫡宗传人陈娟,江西省陈式太极拳协会会长程保荣等人。

  活动上,张耀庭为广昌县授予“太极养生培训基地”牌匾,爱心组织机构代表王锡高向莲乡太极拳馆捐赠“太极文化推广公益金”。

  在活动现场,陈氏太极拳协会第十二代嫡宗传人、全运会冠军陈娟,江西省陈式太极拳协会会长程保荣等带来了精彩的太极表演。此外,来自全球的1680名太极爱好者统一服装摆出莲花造型,随着音乐共舞太极,场面壮观。

  拳友丁先生表示,自己本是太极拳俱乐部的成员,这次听说有太极拳的活动,觉得非常有意义,所以特地来参加赛事。为了这场赛事也排练了一个多月。

全球千余名太极爱好者在江西广昌县共舞太极

2018中国·广昌国际莲花旅游文化节太极养生活动现场

  太极生两仪,两仪成四象,四象生八卦……太极的魅力,生生不息。现场的千人共舞太极拳的场面让采风记者们震撼不已,甚至有些记者跟着众人的动作模仿起了太极拳的动作。据了解,太极拳是我国独特的养生方法,它巧妙地融合了气功与拳术的长处,动静结合,刚柔相济,动作舒缓柔和、协调沉稳,还能让人宁心静气,安养精神。

  作为中国白莲之乡的广昌县,白莲种植已有1300多年历史,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目前,广昌白莲年种植面积达9万亩,年产量达900万公斤,年产值超过5.4亿元。因搭载航天卫星太空育种培育的“太空莲”品质独一无二,面积和产量均居全国县级榜首,成为全国最大的白莲科研生产中心、集散中心和价格形成中心。特别是盛夏时节,广昌县呈现出“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广昌国际莲花旅游文化节自2006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2届,成为在江西全省有影响的节庆文化品牌和广昌对外宣传的重要平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