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山东临沭打造贫困村“全域旅游”工程 撬动乡村振兴

2018-07-13 13:25:1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葛宁远

  国际在线消息(通讯员 季德山):截至目前,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已先后建成曹庄镇朱村、蛟龙镇前塘村、石门镇小岱村等独具特色乡村旅游村居,实现了“脱贫攻坚”与“全域旅游”全面融合,为助力乡村振兴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悉,该县通过培育旅游村镇、加大扶持力度、丰富旅游产品、加强业务培训等多方面携手发力助推脱贫攻坚,实现了全县旅游精准扶贫工作的新起点、新跨越。具体实施中,临沭县县扶贫办与旅游局通过促进旅游“吃住行游购娱”各要素融发展,拉长产业链条,充分挖掘田园景观、自然生态、民俗风情等特色旅游资源,推进精品采摘园、星级农家乐、旅游购物店等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等创建工作、培育特色乡村旅游村镇;对新评定为三星、四星级好客山东农家乐的,分别一次性奖励现金0.5万元、1万元,对新评定为金、银、铜牌旅游购物商店的,分别一次性奖励现金2万元、1万元、0.5万元。同时,在政策上和资金上精准对接倾斜重点扶贫旅游示范村居,先后在重点贫困村小岱村建成游客服务中心、红石寨门和拱桥、水系廊亭、七星文化广场、农家乐四合院及村内主路和背街小巷红石铺装等基础设施工程;在曹庄镇朱村落实各类奖补资金650余万元建设红色乡村旅游基地。

  目前,仅曹庄镇朱村一处乡村红色旅游景点年就接待游客近10万人,实现各项创收10余万元。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