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全国广场舞展演暨第十三届“舞动北京”展演活动在京发布

2018-07-13 11:30:2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程茜

  国际在线消息(实习记者 黄恒):7月12日上午,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局主办的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暨第十三届“舞动北京”群众舞蹈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北京市文化局副巡视员、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主任马文出席发布会,并介绍了活动的有关情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北京市文化局副巡视员、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主任马文(右)答记者问 摄影 黄恒

  据介绍,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坚持以人民为主题的工作导向,号召与鼓励全民参与。从7月至10月上旬,分为活动启动季、街乡普及培训周、街乡展演季、区级展演季、市级展演季五个阶段。参演群众以团队方式报名参与,采取层级选拔的方式。每个广场舞作品展演人数不少于24人,不超于48人。参加区级以上比赛展演选手年龄原则上在65岁以下,男女不限,展演作品时长不超过6分钟。

  马文介绍说,北京展演活动主要依托于2018年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中的重要板块——第十三届“舞动北京”全市群众性舞蹈展示活动。“舞动北京”群众舞蹈大赛自2003年开办以来,有良好的群众口碑和社会影响力,是一项吸引北京市民积极参与的示范性品牌活动。将“舞动北京”与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相结合,市、区、街乡、社村四级联动开展,大力宣传,广泛参与,能够惠及更多基层社区和乡村普通百姓,推动北京地区广场舞蹈健康有序开展,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据介绍,北京展演活动作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新编广场舞作品,以及近三年北京群众广场舞编创的40支示范作品和获奖作品为主。作品主题围绕古都文化、红色文化、京味文化、创新文化展开,内容健康向上,突出新时代主题,传递正能量。

  为了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参与这次活动,还将对组织展演作用突出的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牌,向参加市级展演活动的优秀团队颁发参演证书。各区对评选出的优秀广场舞团队予以奖励,并且评选出优秀广场舞团队。

  目前,北京市总计有市级文化馆1个——北京群众艺术馆,区级文化馆19个,街道(乡镇)文化中心(站)331个,有社区(村)文化室6439个,其中社区文化室2921个,农村文化室3518个,四级文化馆体系直接指导的广场舞团队达6000余支,长期活动的广场舞表演人群超过15万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