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如何打响“上海制造”品牌? 宝山诞生智慧化产业新城

2018-07-12 18:02:38  来源:中国网  编辑:陈梦楠

  自上海提出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以来,如何打响上海“四大品牌”已成为各行各业发展的工作重点。作为上海传统制造业发达地区,对于打响“上海制造”这张名片,宝山责无旁贷。以智能化、智慧化为特色的未来产业正逐步集聚在这片上海的“北门户”,以智慧为特色的新型产业住区已然形成。       

  向未来工业转变   宝山全力打响“上海制造”品牌       

  曾经的宝山区,以钢铁闻名。自1993年至今,钢铁制造及其延伸产业链占据了宝山工业极具分量的位置,以钢铁为代表的制造业是与整个宝山骨血相融的“基因”。       

  近年来,宝山区以凤凰涅槃的勇气,积极对接自贸试验区和科创中心建设,实现改革开放新突破和区域发展迈上新台阶。自此,宝山产业开始努力摆脱钢铁“黑重”的旧形象,通过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城市布局优化,大力发展未来产业。

  如何打响“上海制造”品牌? 宝山诞生智慧化产业新城

  高新科技产业集聚

     位于宝山区东北部的宝山工业园区,拥有该区50%永久性工业地块,是承载宝山未来发展的核心区域,园区内的主导产业正从传统工业向未来工业转变。新能源汽车产业核心部件的开发已成为园区“王牌”,带来40%-50%的产能。目前,中国大众、美国通用电动系统的电机、电驱以及相应的检测机构都在园区内落址、研发、生产;上汽集团、华域汽车集团也均与园区达成战略合作,联手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在此集聚发展。       

  以“上海制造”为己任,宝山正极力构建一片通往未来的产业新城。        

  瞄准高新制造业   北郊布局未来产业       

  为进一步落实上海市“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和建设科创中心的战略布局,宝山区正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致力发展出“互联网+平台”的全新产业模式。       

  由金桥股份参与投资建设的北郊未来产业园,将着重发展智能制造、新材料、移动互联网和健康产业四大“未来产业”。 目前,新能源汽车产业核心部件的开发,已成为北郊未来产业园的“王牌”,为其带来40%-50%的产能。中国大众、美国通用电动系统的电机、电驱以及相应的检测机构都在园区生产、研发、落址,上汽集团、华域汽车集团也都与园区达成了战略合作,联手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宝山集聚发展。

  如何打响“上海制造”品牌? 宝山诞生智慧化产业新城

  北郊未来产业园效果图

     同时,北郊未来产业园内目前累计开工建设80个工业项目,入驻10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正心谷资本、创客星球、奥音科技、鲁班软件等知名高新企业确认入驻与合作。据了解,未来产业园还将引进至少88家年销售产值在1亿元以上的VR、健康食谱、移动互联网相关企业。       

  以高新科技与智慧化产业为主导的未来产业园雏形已现,着眼于未来的新兴产业将推动宝山迈向智能化、智慧化产业新城。        

  聚焦“生活智造” 万科启宸构建智慧化未来之城       

  北郊未来产业园在智慧化方面的实践并不局限于产业的引入,其对于“智慧化产业新城”的打造也不遗余力,园区与上海万科深度合作,以片区封面级作品——万科启宸为领头项目,构筑具有领先意义的综合性产业住区蓝本。

  如何打响“上海制造”品牌? 宝山诞生智慧化产业新城

  万科智造概念展示

     作为“万科智造”全新产品主张的落地首秀,万科启宸以“科技”为着眼点,通过非革命性技术的人性化叠加整体考量生活逻辑,通过大数据系统驱动社区物业服务,通过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高新科技手段构筑美好生活场景。       

  人员属性智能分析系统可以辨别不同年龄的客群,所以当一些特定人群出现意外或者需要服务的时候,其背后联通的万科物业可以及时提供帮助和服务;

  如何打响“上海制造”品牌? 宝山诞生智慧化产业新城

  独居老人关怀信息系统概念展示图

      人脸识别技术,可以让业主在进入大堂时不需要刷卡或其他方式认证方式;

  如何打响“上海制造”品牌? 宝山诞生智慧化产业新城

  人脸识别系统概念展示图

      对于访客尤其是快递和外卖在如何辨别以及安全性考量的问题上,万科智造在社区内通过大量使用人脸识别技术来进行细节优化,快递和外卖人员在社区内的路线和停留时间都将被监控。

  如何打响“上海制造”品牌? 宝山诞生智慧化产业新城

  社区陌生人员识别及监控系统概念展示图

     通过整个公共区域的智能化处理,让每一个生活在万科小区里的人感受到史无前例的贴心和便捷,也正是这些软性元素的渗透,让万科业主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同时,背靠上海北郊未来产业园规划的高速交通网络、高新科技企业、完善的生活配套,万科启宸以新型北郊国际住区生活场景,展现未来之城的人居蓝图,开启北上海人居新时代。

  如何打响“上海制造”品牌? 宝山诞生智慧化产业新城

  万科启宸效果图

      以“智”为依托,慧眼识未来。宝山凭借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深厚的制造业基础和卓越的发展远见,向以高新制造业为基础的一流产业社区大步迈进。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